close

最後一天ㄌ~終於~我們要回家摟~~經過昨天晚上的一夜好眠,今天特別有精神!由於班機是下午的,只要在中午前到機場check in就好~所以,早上我跟小犬安排要去雨花台買『猈貅』!不是『皮卡丘』喔!於是吃完早餐,退完房後,拖著行李,我們就叫ㄌ一部計程車前往雨花台~
雨花台是戰亂的所在,1927年雨花台成為國民黨處置共產黨和革命民眾的所在,1949年中國政府便決定在此興建烈士陵園,以茲懷念烈士的精神。首先我們先參觀ㄌ一座革命烈士紀念館,U自型的空間規劃,同樣以花崗岩打造,長約94公尺、寬約49公尺,主體建築高約26公尺,建築面積5900平方公尺,紀念館內展示當年烈士們的遺像、遺書和遺物等相關歷史文獻。

在這裡發生ㄌ一件恐怖又有趣的事,當我們開始參觀博物館的時候,身邊還有一些零零星星的遊客跟著我們一起走,每走過一個房間,遊客就少ㄌ一點,最後,當我們快參觀完畢時,身邊一個遊客都沒有,就只剩我跟小犬,而當時又再看滿清十大酷刑的刑具,刑具上佈滿灰塵,看的令人毛骨悚然~就在我們轉身要離開的時候,突然!停電!!我的媽壓~我快哭出來勒~我超級害怕~在一堆充滿遺照的地方,伸手不見五指的現在,我只能說~阿飄~不要來壓~我跟小犬說,我很害怕,我想抓著你,小犬說~那...妳過來抓著行李的拉桿吧!我們慢慢走出去~我馬上說:好~!結果,一個轉彎就到出口ㄌ~我只能說~我是個超級膽小又愛幻想的膽小鬼~

博物館的對面就是在賣名產的地方,我們進去參觀後買ㄌ皮丘~皮丘有分大小隻,價位大概就差個十塊!

大隻的皮丘!!在路邊~

離開雨花台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又跑去中華門~
「中華門」,明代稱為「聚寶門」,是明南京城的正門。也是南京城最大的一座城門,工程雄偉,結構複雜。這座城門東西寬118.5公尺,南北長128 公尺,面積大約1.5萬平方公尺,有三道甕城,四道拱門,第一道城門高21.45公尺,各門都設有雙扇木門和可以上下啟動的千斤閘。內有27個藏兵洞,戰時用以貯備軍需物資並埋伏三千名士兵。東西兩側馬道寬11公尺,可用於運送軍需物資,將領也可以策馬直登城頭。

差不多時間要去機場摟~於是,我們餓著肚子(因為四周的餐館我們都不敢吃),坐著計程車前往機場~
一到機場,找不到國際航線的check in櫃臺,就問服務台在哪~服務台看ㄌ看我的電子機票就說,這飛往香港的行班取消ㄌ!瞎毀!!取消!!有沒有搞錯壓~我們兩個拉著行李往國際航班出境的地方走去,發現一堆人已經擠在入口ㄌ,看ㄌ看航班資訊,沒錯!我們要搭的那班因為香港颱風的關係,取消航班,我從來沒碰過航班取消的事,心裡也開始慌ㄌ~於是,看看四周圍拿台胞證的台灣同胞們,問他們怎磨處理~首先,我必須先取得一張班機取消證明,這樣我這趟的機票才可以報銷,再來我可以訂其他航班飛,OK!看ㄌ看,只有直航松山機場的可以飛,但去問ㄌ櫃臺,櫃臺說,只剩下商務艙,票價單程5104塊人民幣~打回公司問,公司不建議我們搭乘,太貴ㄌ~他要我們留下來一晚,如要直航回台灣,他會幫我們問問上海直航班機,好~等公司消息~於是,我跟小犬在失望又飢餓的下午三點多,找ㄌ一家貴鬆鬆的店隨便吃一下~~順便等公司幫我們想辦法!

這塊披薩折合台幣350~~貴壓~~




在吃飯ㄉ時候公司打來說,建議我們先去南京市的飯店休息吧~直航的事他在幫我們想~好吧!也只好這樣拉~我們兩個吃不太飽喝不太足的情況下,出ㄌ機場想要叫一部計程車,結果公安來ㄌ~公安說:這裡不准叫計程車,喔喔~好~那哪裡可以?要去地下一樓~OK!我們正準備往地下一樓走去,公安又問我們,要去哪?我說南京市,於是~他去路邊欄ㄌ一台計程車,並往司機窗口伸手,只看到司機掏錢出來給公安,好拉~公安就叫我們上車!我看情況不對,馬上問,到南京多少錢~~司機說跳表計!OK!跳表對我們比較有利~不會被亂殺價!於是上ㄌ車,請司機帶我們到飯店ㄌ~就在快到飯店時,司機就開始跟我們抱怨,剛剛公安跟他要錢~我心想,(恩恩~我看到ㄌ!所以才有警戒的問ㄌ多少錢),反正是司機被黑,不是我們被黑~我就比較不擔心拉!唉~在中國壓~真的是時時都要小心ㄟ!

這是我們今天的飯店~


唉~~遇到這種取消飛機的事,我跟小犬心情都不好~但肚子餓,晚上還是要去找吃的~還號這次離南京市區很近,我們就前往最近的新街口吃飯吧!吃飯前先到附近的玄武湖晃晃!聽說六個玄武湖就是一個宋朝的大小~

夜景也還蠻美的~


去新街口,我們選擇坐捷運~步驟跟台北捷運沒兩樣~但是不守規矩的人是很誇張的~在車上有人吃玉米!被我拍到!!



看到路邊拿著羽球拍的奧運吉祥物就覺得很興奮~~

唉!就這樣逛逛~我們就回飯店休息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